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不想再做“成功人士”,《庆余年》里出演反派于小伟:“沈重”是个新开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4

随着古装剧《庆余年》的热播,剧中多名配角引发网友关注。最近该剧播到尾声,“沈重”于小伟又成了话题焦点。

在《庆余年》的海报上,给沈重的人设是“笑面迎人暗诡生,口蜜腹剑佞权臣”。此人是北齐锦衣卫镇抚司指挥使,太后手下第一权臣,为人心狠手辣,平日里却是笑面迎人。他为北齐苦心经营锦衣卫,给出使北齐的男主角范闲制造了不少难题。

饰演“沈重”的于小伟说:“这个角色很复杂,他阴险狡诈、心狠手辣、口蜜腹剑,但又重亲情、有家国大义。”这样一个狠毒之人,身上却有“软肋”:他极度宠爱妹妹,最终也因此被对手击败。

于小伟坦言,他对“沈重”一角的理解经历了一个过程:“一开始,导演要我演个反派,我就开始期待;看完剧本后,就更加期待了,因为他不是脸谱化的反派,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为了让角色更生猛,于小伟做了很多设计,比如边说话边吃枣、把手绢蒙到脸上睡觉等。

最终,沈重被定叛国罪名,走上了死路……这个结局颇为悲情,于小伟如此阐释:“沈重确实是一心为了北齐,但很不幸,他成了北齐宫廷内斗的牺牲品。”

于小伟出道初期让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就是《男才女貌》里的“高富帅”刘浩东。此后,他延续了“多金男”“贵公子”“商业巨头”的戏路。问他是否害怕被框在“成功人士”这类角色里,于小伟直言:“挺害怕的,但我觉得《庆余年》是个挺不一样的开始。” (《羊城晚报》1.1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