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栲栳镇剪纸艺术免费培训班:
传承传统技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8



▲1月7日,在永济市栲栳镇文化站,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张亮亮(左一),在指导学员剪纸。 特约摄影 薛启涛

在当地开办的剪纸艺术免费培训班上,20多名学员在张亮亮耐心细致的讲解、示范下学习剪纸,提升审美、观察、动手能力,从认识剪纸到爱上剪纸,再到运用剪纸,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从而实现不离乡、不离土,就地、就近、灵活就业。据了解,剪纸艺术免费培训班已开办3年,张亮亮查询资料、自编教材,孜孜不倦地教了3年,为发扬剪纸艺术、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