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告别“以药补医”“以械补医”
市中心医院实行“耗材零加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从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1月1日零时起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这是继2016年11月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2019年12月实行药品“带量采购”之后又一项惠民举措,进一步促使市中心医院由以前的“以药养医”“以械养医”向“以技养医”转变。

本次医用耗材零加成改革是一项涉及民生的重大医改措施。该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第一时间推进落实工作,成本核算科、信息科、公关宣传科等相关职能科室与临床医技科室积极对接,加班加点对调整后的价格录入、审核。1月1日零时,该院顺利完成了12905项医疗服务项目及19729项耗材价格的调整,系统切换平稳完成。

据了解,医用耗材是指医院用的消耗很频繁的配件类产品。其中,心脏介入、外周血管介入、人工关节、其他脏器介入替代等医用材料属于高值医用耗材。而医用耗材加成则是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所使用的相关耗材,医疗机构在进价基础上加一定比例收取。时下存在的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问题一直饱受诟病,给患者带来沉重的医疗费用负担。因此,降低耗材费用、遏制滥用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公立医疗机构所有允许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以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