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文化学者朱正明率团护送关公走进地球“三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5

□记者 景斌 通讯员 俊奕

在蔚蓝的星球上,有神秘高远的“地球三极”——北极、南极、世界屋脊。12月21日,走遍七大洲51个国家寻访传播中华关帝文化的中国摄影家朱正明,通过电话告诉记者,2019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他们把中华关公护送到了地球“三极”,把“忠义仁勇诚信”精神传播到了地球“三极”,“表达了对这位中华民族道德偶像的敬重,祝愿关公护佑全球中华儿女,护佑世界和平发展”。

研究关公文化多年的朱正明,虽是湖北人,却多次来运,与关公故里人深入交流,宣传弘扬关公文化。在湖北当阳、荆州等地,随处可见关老爷的印迹,朱正明从小就受到关公其人其事其精神的影响,立志走遍全球访关公,矢志不渝播扬关公文化。

12月中旬,朱正明率大洋两岸企业家和摄影家,从北京出发,经南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飞越三大洲、三大洋,在“世界尽头”乌斯怀亚,乘亚特兰蒂号破冰游轮,穿越德雷克海峡,进入南极冰山林立的冰雪世界。

在南极破冰邮轮举办的联谊会上,朱正明代表198位乘客,向船长赠送了《五洲中华关帝 汇聚世界屋脊》关公群像。船长获赠礼品,十分欣喜,把中华关帝高高举过头顶。

破冰邮轮行至南极半岛天堂湾,大洋两岸“五条汉子”和探险队员陈中原、海外留学生张子若一起,在南极海湾展示了中华关帝像。在冰山丛中,大家齐声祝愿:“中华关帝,走进南极,福佑世界……”

12月15日,破冰邮轮航行到乔治亚岛中国南极长城站海湾,此时风浪骤增,浮冰涌动。探险队长雪梨·奥吉薇驾着冲锋舟几次试航,风浪把冲锋舟摔打得左右摇晃。不久,船长室传来决定:风浪太大,为确保乘客安全,暂时不能登岸。

破冰邮轮在乔治亚海湾摇晃了两个小时,风浪没有消停的感觉,船长最终决定放弃登岸。朱正明把关帝群像存放在亚特兰蒂破冰邮轮探险队员、曾22次进入南极考察的陈中原先生处。陈先生将按照约定,在12月下旬转赠给长城科考站。

此行南极的“大洋两岸五条汉子”是:湖北省委统战部原海外中心主任、西藏珠穆朗玛关帝庙文化顾问朱正明,美国华侨、江西九江企业家王钢,香港弘扬关帝文化协会理事、广东汕头企业家董秋顺、董和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摄影师李享。

从南极回北京的路途中,朱正明一行还赴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向师生讲述了中华“文武二圣”的故事,向孔子学院师生赠送了中华关帝群像及中华文化用品、抗疟疾药物。

据悉,今年7月25日,关公诞辰1859周年前夜,朱正明一行走进中国北极黄河站,向黄河站赠送了中华关公像、《走遍天涯访关公》新著及中华关帝群像摄影作品。黄河站负责人说,“感谢你们不远万里从祖国带来祝福,我们一定牢记祖国人民的嘱托,圆满完成今年的科考计划”。

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玛关帝庙,也在今年9月圆满落成。建成当日,出资重建关帝金殿的沈阳德源集团董事长崔玉晶,特地从东北赶到定日,向百余名藏族少年赠送了保暖绒帽。孩子们欢笑着围绕在崔玉晶身边,齐声呼喊“扎西德勒!”

“2019年,我们把中华关帝护送到地球‘三极’,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世界充满更多忠诚、更多正义、更多勇气、更多诚信、更多初心……”朱正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