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启动“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现场15户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各获500元慰问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12月23日,运城市妇联、市教育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仪式,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出席。

据了解,全国妇联等7部门将在寒假期间组织100万名各类志愿者,与100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3项活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启动仪式上,运城市教育局局长李明宣读了全国妇联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我市寒假特别行动,并向来到现场的盐湖区、夏县、临猗共15户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和监护人代表,律师、心理学代表,及来自市直单位的妇女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市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奔赴平陆、垣曲、稷山、永济、新绛等地,开展法治讲座、道德讲堂等活动,为那里的60户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夏县的李安成老人带着9岁的孙女李慧雨参加了当天仪式,李慧雨的母亲患有智力障碍,父亲去年不幸去世。领取到慰问金和慰问品后,李安成激动地说:“这500块钱正好给娃买身新衣服和学习用具,过个好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