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人大代表调研干河水体整治情况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4

▲人大代表在干河调研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2月23日上午,在市区兴源街干河新村附近,省人大代表曹来成、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胡文毓等代表,现场调研干河水体整治情况。

干河,是市区北部一条行洪渠。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干河内的黑臭水体给沿线居民的生活环境带来污染。特别是在夏季汛期,时常是一场大雨过后,渠道内的污水溢向周边居民生活区,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不便。为此,干河沿线一些居民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希望通过代表建议,督促干河黑臭水体的综合治理工作。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曹来成、李凡狮等人大代表决定深入现场走访,实地查看了解干河水体及居民生活环境等情况。当天上午,人大代表们在现场看到干河水体不仅发黑,而且气味刺鼻难闻。河道周边的环境卫生也是杂乱无人管理,周边居民的生活大环境不是很理想。一刘姓居民说,他家就住在干河河边,一到夏天,家门口就恶臭难闻。目前,他们村周边已经开始进行棚户区改造,居民的住房条件将会有很大的改善。如果干河的水体能够得到综合治理,打造成一条城市景观水系,那他们未来的生活环境将会更美好。

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说,经过走访,他们发现干河水体确实需要综合整治。下一步,他们将把干河的实际情况及人民群众的心声,形成意见和建议提交给市人大。由市人大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进行干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还周边群众一个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