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重温三篇光辉文献 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并导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8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17日,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并导读,并就进一步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领读。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邓雁平、陈杰、王志峰、李浓、乔登州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并导读,并就进一步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记者 闫鑫 摄

刘志宏指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对于推进山西以及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重温“三篇光辉文献”,进一步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篇光辉文献”作为案头必备,带着问题、感情、责任反复学、系统学,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认同、感情认同和实践认同。要把重温“三篇光辉文献”,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领读。记者 闫鑫 摄

刘志宏强调,“三篇光辉文献”思想十分深邃、涵盖十分广泛、内涵十分丰富,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转化为办好山西事情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总要求,体现到领导能力和工作本领提升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持之以恒抓好推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发展目标和战略的重要论述,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秉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理念,坚决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重大意义,科学把握中部地区崛起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懂全局中谋一域,通过谋一域服务全局,肩负起时代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殷切期望,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在中部地区崛起的进程中增强运城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中部崛起工作的八项要求,找准方向路径,实现在转型中崛起、开放中崛起、绿色中崛起、惠民中崛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黄河治理的巨大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省委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好黄河运城段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开发。 

市领导安雅文作交流发言

刘志宏强调,要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部署,紧密联系运城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实施支持实体经济“三个发展计划”,聚焦产业振兴、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和人才开发,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真正走出无煤少煤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聚焦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战略目标,把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做大做强“运城苹果”“运城面粉”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度推动能源革命,聚焦耗能革命、用能革命,在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强化多能源功能互补、构建能源绿色消费模式、深化能源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实现高水平崛起,以“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为牵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传承弘扬黄河根祖文化,提升城市软实力;以市城区建设为龙头,狠抓首位度建设、吸引力建设、承载力建设,打造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实现中心城市崛起,真正让运城在中部地区有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巩固期严于攻坚期的理念和“交总账”意识,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脱贫攻坚再加力、再升温、再提标,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到村到户到人,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度统筹推进“八大生态系统”修复治理,突出抓好黄河流域运城段的生态保护,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和水环境治理,打好自然禀赋牌,让生态环境成为运城最大的名片。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两篇文章,办好事关老百姓福祉安康的好事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围绕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担起“两个维护”之责、贯彻落实之责、转型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维护稳定之责、管党治党之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市领导张润喜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邓雁平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杰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志峰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浓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乔登州作交流发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