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央视F4”组团出圈谁说年轻人不爱看新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6

近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央视《主持人大赛》的拍摄花絮,被网友称为“央视F4”的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终于合体,登上热搜榜。不少观众都认为:央视越来越接地气了!

今年7月25日,康辉在《新闻联播》中掷地有声地播报了一篇名为《究竟谁在全球到处欺侮恫吓他人?》的国际锐评,文中提到美国无理指责中国破坏世界和平的观点“荒唐得令人喷饭”。随后,“令人喷饭”成为刷屏热词,10小时内,单平台微博阅读量高达1.4亿次,引发4万多次讨论。最近,康辉又登上热搜榜——他20多年前在央视播报新闻的一组资料视频在网上疯传,网友纷纷夸赞康老师“专业又帅气”。

不少观众发现,康辉变了,甚至央视新闻也变了。有青年人说笑:“没想到我有一天也会追央视!”可以说,一档《主持人大赛》,让“央视F4”成功出圈。然而,出圈之前总有积累,除了康辉之外,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都已是凭借各自特色颇受观众喜爱的央视男主持人。

一直以来,除了综艺节目,央视其他节目给观众的印象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甚至内容过于严肃,不够接地气。近年来,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央视的各类报道都加强了“走心”的程度,更加贴近老百姓的接受视角,深入浅出的报道,让老百姓喜闻乐见。此外,如“央视F4”等一波出圈主持人,也带动了央视这一主流传播平台的传播力,让报道的效果更好。

 可以说,“央视F4”的出圈,是粉圈思维和社会化传播合力的结果。主持人向社交网络明星、大V转化,带来了极大的号召力。此外,他们之间的互动,也在社会化传播的作用下,巩固了受众粘性。当全国最大、最权威的新闻平台努力贴近人民群众,变得更接地气时,谁再敢说年轻人不爱看新闻? (《羊城晚报》12.1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