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贺天才到我市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19-12-09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12月4日至5日,副省长贺天才带领省自然资源厅、能源局、林草局、住建厅等部门负责人,就清洁取暖、盐湖可持续发展、森林防火等工作,深入我市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周建春,省能源局局长王启瑞,省林草局局长张云龙,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学锋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副市长陈竹琴、董旭光一同调研。

作为冬季清洁取暖示范试点城市,我市将冬季清洁取暖作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今年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已完成223838户,完成率110.2%。在了解我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情况后,贺天才一行先后深入盐湖区解州镇移民新村和龙居镇雷家坡村,实地查看两村的“煤改气”“煤改电”情况,并到居民家中查看冬季取暖效果,同大家一起算取暖支出账。他指出,要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盐湖在中华文明史上有重要的地位,是中国早期国家形态的有力支撑。同时,盐湖是我省独特的重要生态功能区,也是当今世界上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之一。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及省直部门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盐湖的可持续发展工作。同时,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做好保护与开发两篇文章,实现盐湖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打造世界级景区两大目标”,扎实稳步推进盐湖的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调研中,贺天才一行深入池神庙、山焦盐化四厂和垦畦浇晒法生产作业区,实地查看了解盐湖可持续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做好运城盐湖总体发展规划,狠抓周边环境整治。要深入挖掘盐湖历史文化内涵,实行保护性开发,做好盐湖可持续发展文章。

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市森林防指印发了全市森林防火隐患大排查方案,明确了督查内容和工作要求。在绛县陈村镇中条山国有林场,贺天才一行现场查看了消防救援设施及物质储备情况,并观看了消防官兵的救火演练。他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加强实训,利用现有科技手段,科学规范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运调研期间,贺天才还实地查看了姚暹渠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段水污染治理项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