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曲孝丽莅会指导 王海林出席 宋海兵点评 刘志宏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5

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曲孝丽莅会指导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莅会指导并讲话。省监委委员王海林出席。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海兵作点评。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六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列席会议。

宋海兵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作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志宏主持会议并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民主生活会上,刘志宏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检视剖析,安雅文、张润喜分别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刘志宏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曲孝丽在讲话中指出,运城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坚持严实标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检视背离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精神上、思想上排了毒,纯洁了同志之间的关系,是一次比较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的过程,达到了互相监督帮助、共同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团结的目的。

朱鹏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曲孝丽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委常委班子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特别是通过举办重大活动、推动重点工作,锻炼队伍、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创新发展,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切实可喜的成效。当前,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讲话精神,担当政治使命,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主线引领,强化自我革命,强化指导督导,强化统筹协调,一以贯之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

曲孝丽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这三件事,更好地在制度轨道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克服过关思想持续学,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学,联系工作实际贯通学,努力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破”“立”并举、“制”“治”融通,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曲孝丽强调,要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各方面的建设,不折不扣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矛盾作斗争,同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挑战作斗争,同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处理好民主与集中、作决策与抓落实、总揽全局与协调各方的关系,把民主集中制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进一步巩固齐心协力、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担当作为,落细落小,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严更实地优化政治生态。

曲孝丽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初心使命为根本动力,认真抓好工作统筹,把深化主题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谋划下一个五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主线,认真评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尽快补齐短板。要把主题教育带来的综合效应,不断地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状态和素质双提升,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创造性工作的内生动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大运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既为运城一域增光,更为全省添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贡献。

曲孝丽要求,运城市委常委班子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人民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把“抢、站、创”做出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运城大发展,做出更多更优异的业绩。

宋海兵在点评时指出,运城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较为扎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检视问题较为深刻,围绕“五句话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都比较到位,反思也较为深刻,为做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较为具体,班子检视剖析材料针对梳理检视的问题,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务实;班子成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刘志宏在总结讲话中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运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列好“五个清单”抓整改。紧紧围绕学习、调研、检视、查摆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系统梳理,列好领导班子整改情况清单、班子成员整改情况清单、专项整治情况清单、上下联动整改情况清单、为民服务情况清单,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大运城建设在制度的轨道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坚持开门抓整改。落实市委提出的“三要三不要”要求,主动接受各界监督,问题改得彻底不彻底、好不好让群众来评判,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