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楼阳生在听取各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担当政治使命 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4

山西日报讯(记者杨文)12月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楼阳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担当政治使命,扛起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省领导罗清宇、张吉福、廉毅敏、曲孝丽、岳普煜、李俊明、李正印参加会议。

会上,11市市委书记汇报了各自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楼阳生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中央巡回督导组加强指导督促,各市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职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朝着全面实现“五句话”目标不断迈进,为确保全省整个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楼阳生指出,当前,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市县党委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对表对标、狠抓落实,做到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强化主线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长期抓实抓好,当前重点是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进一步聚焦、进一步深化,重整行装再出发。二要强化自我革命,推动整治整改向纵深发展。集中精力抓好中央部署的“8+1”专项整治,在此基础上同步抓好省委部署开展的5个方面整改工作和省政府组织的5个方面整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攻坚、以点带面,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三要强化指导督导,推动规定动作达标达效。注重分级分类指导,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统筹抓好乡镇、街道、县直机关、高等学校院系等单位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当前要严督实导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洁肌体的效果。四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扣紧压实各环节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四铁”守住底线。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就业水平、基本保障水平。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主线,认真评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楼阳生就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和发展“第一要务”与各市市委书记作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市委书记作为各市“一把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担起“两个维护”之责、贯彻落实之责、转型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维护稳定之责、管党治党之责。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和表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