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失婚太太职场打拼剧热播,明年更有多部女性群像剧亮相师奶逆袭只需三步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9



步骤一:被抛弃

在《我的前半生》播出时,不少网友对罗子君的经历进行了大讨论:从来没工作过的家庭主妇,被丈夫抛弃了,该怎么办?

《第二次也很美》中,一毕业就结婚生子的“毕婚族”90后萌妈安安(王子文饰),在儿子5岁时,被迫终结全职太太的生活。安安在同丈夫协商离婚时,有段陈述,登上了热搜榜:“我是一个全职太太,我负责家里的一切开销,包括日常杂费、孩子的教育、阿姨的工资,我承认我也会给自己买东西,但那都是选了又选、看了又看才舍得入手的……我曾经是一个完全没有自己生活的人,孩子就是我的全世界。”

到了《多功能老婆》中,女主角蓝飞(杨千嬅饰)也是一个全职太太,丈夫尚剑雄收入不菲,她每天照料全家的生活起居。然而,丈夫与女秘书、女老板有暧昧关系,女秘书长更直接找蓝飞摊牌,打破了她的幸福幻象。

步骤二:找工作

被抛弃之后,生活依然要继续,全职太太就要向着职场辣妈迈进了。《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在朋友唐晶和贺涵的帮助下,从什么都不懂的职场小白,一路逆袭成职场“白骨精”。里面有这样一段台词:“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

在《第二次也很美》中,安安离婚后不得不搬到闺蜜邱天家借住,还失去了所有经济来源。不过安安曾是专业过硬的漫画专才,在借住期间,她的漫画作品被邱天偷偷拿去报名漫画顶级大赛,居然入围了。安安决定重拾漫画事业,加入名画师的工作室,慢慢走出自己的事业线。

在《多功能老婆》中,丈夫抛妻弃子,出走内地。蓝飞的生活跌到谷底,要独立带着儿子生活。为了节省开支、补贴家用,蓝飞把没供完的新房分租,与高富帅租客荣浩田合住,后者更助她建立厨艺事业,从煮妇变成名厨。

步骤三:赢爱情

这拨师奶,在从全职太太逆袭成职场辣妈的过程中,总有各种人帮她们调节心理,给予方法、物质上的帮助。《我的前半生》中,在罗子君身边,除了闺蜜唐晶无微不至的帮助之外,唐晶的男友贺涵也加入“一帮一”阵营,并且逐渐爱上了罗子君。

《第二次也很美》中,安安身边同样有一圈好朋友的帮助,一有麻烦,随叫随到。“贺涵2.0版”张鲁一饰演的许朗成了安安成长路上的重要帮手……两人在相处中逐渐擦出爱火。

 《多功能老婆》中,蓝飞还有两位好闺蜜——女强人万风华及白富美太太马思蕾,三个角色的性格、爱情观天差地别,爱情路上也各有起伏,但三人情比金坚,互相帮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