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韩阳市场监管所:开展防范保健食品 欺诈和虚假宣传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董兴华)近日,永济市韩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展开行动,重点整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活动中,该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乡村、校园以及商店和超市,通过宣讲防骗指南和注意事项、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真相。

同时,该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时要谨慎辨别、理性消费;在选择购物场所时要提高警惕,不要光顾无证照的经营场所;购买保健品一定索要发票和购物凭证,并妥善保存,以便事后维权。如服用保健品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与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此次活动,该所工作人员发放防范欺诈和虚假手册、打击保健食品“四非行为”宣传单、保健食品五大非法宣传“陷阱”宣传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12331投诉举报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认知水平,普及了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提醒群众谨防陷阱,科学选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