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掀起今冬植树造林热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30

本报讯 初冬的永济中条山麓,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山脚下西姚温村71岁的老党员李新房每天都要到村南的中条山旅游绿道休闲散步,与老伙伴们拉家常、谈变化,在青山绿水间尽情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他说:“荒滩变树林,门口成花园,休闲健身散步,咱现在的生活真幸福!”

近年来,永济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中条山生态景观长廊修复工程,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长7公里的中条山旅游绿道是中条山生态景观长廊修复工程的一个亮点。该绿道起点位于神潭大峡谷景区,途经太峪口、介峪口、西姚温等村庄,终点至万固寺风景区,路面宽度6米,设置了骑行道和人行道,路面采用彩色沥青柔性涂层,道路两侧各7米绿化带,其间还建设了3个休息区和6个游园。

为了用实际行动诠释绿色发展理念,擦亮永济绿色底色,近日,该市以中条山生态景观长廊为重点,组织4000余名干部职工在西姚温村、南郭村及风柏峪村义务植树,共修复生态面积10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3万余株。为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该市把义务植树造林和工程化、专业化造林结合起来,由相关镇(街道)协调土地,政府统一提供苗木,各单位参与栽植和管护,并且一管三年,确保成活后移交给当地群众。 (王 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