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766天跑过154座城市25275公里
安康小伙“环中国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5

近4年来,他跑过延绵4000多公里的海岸线;穿越过2000多公里的林地;奔跑过1500公里的大草原;也翻越过6000多公里的高原雪域和5000多公里的戈壁滩。

他用超乎常人的毅力,努力向这个在许多人眼中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梦想靠近,成为“环中国跑”第一人。他叫熊贤军,是一位安康小伙。

挑战自己,让他萌生“环中国跑”的心愿

11月21日,已开始第五阶段征程,预计花两个月时间完成跑步环海南、澳门、香港、台湾,为跑步之旅画上圆满句号的熊贤军,向记者讲述了这一漫长旅程背后的故事。

2006年,19岁的熊贤军考入上海一所大学就读。一次偶然机会,他和朋友相约跑了50公里,第一次体会到了长途跑的乐趣,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两个月就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去完成挑战,跑步环中国的想法也逐渐在心里萌芽。“2016年春节前后,我从厦门一路跑到深圳,花8天时间跑完了610公里。这更加坚定了我跑步环中国的决心”。

“光这个步骤,我就花费了半年多时间。因为之前有骑行、自驾等环中国的,跑步的人还真没有。这也就意味着大部分事情,都需要我自己提前研究,做好充分准备。比如每个地方的气候、地形是否适合跑步等,还需要把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列出来。”熊贤军说,最终,他把这个宏大的计划分为4年,然后在每个阶段详细了解各地情况,计划合适的季节行动,尽量避开高温和极寒季节。

行在路上,他收获温暖与感动

如今,历时766天,经过154座城市,跑步环中国25275公里,他已将这一壮举完成了一大半。提及这一经历带给自己的感受,熊贤军说,这一路,有困难,也有温暖。

“第一个困难就是拉赞助。跑在路上花费不小,光靠我之前的积蓄根本不够。”他说,自己没有名气,要说服企业投资很难,这几年,他为此碰了不少壁,但也遇到了一些贵人。

在进入大兴安岭附近的无人区前,熊贤军需要找一辆保障车,以解决吃住问题,有一位好心的跑友向他伸出了援手。“之前跟这位跑友聊天,我提起过保障车的事情。后来刚进入黑龙江境内,这位跑友就给我打来电话说,他帮我买了辆房车,让我朋友去提车就行”。

熊贤军说,后来他才得知,这位大哥为了他的事情,已经悄悄从宁波坐飞机去天津房车汽车厂家看了两次,最终确定下来后,才告诉他去提车。至今,这辆价值近50万元人民币的房车,还在为熊贤军的环中国之旅保驾护航。

熊贤军说,近4年里,他在路上遇见有过交集的人达5000人之多,每个人的故事,都在滋养他的人生,收获的感悟和精神财富更是无法衡量。除此之外,跑步不仅让他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心态也更加平和。   (《三秦都市报》11.2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