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经开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2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维元)结合11月19日第18次市长办公会议动员部署要求,当日晚,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立即召开专题调度会,传达市长朱鹏在第18次市长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黄梅芳、王刚、乔文民、张大虎、王志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大虎对各部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建设事业部要进一步加大对施工工地的监管力度,对所有施工企业加强依法监管,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建立施工工地扬尘治理通报制度;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环保工作再提升;环保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应对重度污染天气的行动方案,确保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要特别加大对辖区重度污染企业燃煤指数的监控,要结合产业结构和企业污染排放情况,制订应急减排清单和错峰生产实施方案,严格管控全市确定的重点区域,采取有力措施控住工业源,做到达标按量排放;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辆特别是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做好编号申报工作,确保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全力推动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建军强调,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下大力气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打击黑加油站、查处冒黑烟车辆、整治施工扬尘、“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4个专项行动,迅速全面排查“煤改气”“煤改电”推进情况,要进一步加大对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造成污染车辆的查扣力度,进一步加大城区路面的机扫、洒水力度,全面控制扬尘,减少大气污染。要加强领导、协同配合,强化督查问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坚决把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