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研讨执法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相关法律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1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 通讯员 刘 睿)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执法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咨询顾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等,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3部法律法规实施,特别是在执法检查自查、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涉及相关法律问题等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王吉敏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专题研讨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是要在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中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工作,为推动解决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相关法律问题奠定良好的法律基础、实践基础。要积极主动、创新工作,为法律咨询工作提供新鲜经验。要通过开展专题调研、组织专题研讨,形成一批有参考价值的研讨成果和立法建议,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为推进法治运城建设和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