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树立良好的文化市场执法队伍形象——专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勋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0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勋会就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接受了记者专访。

黄勋会介绍说,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在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中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认真进行查摆,共梳理出问题清单6条:一是在执法过程中,执法手段不硬,约束力不强;二是对违规事实,在法律法规规定的尺度内,存在随意性选择罚款额度的现象;三是在执法中,不能严格按照规定亮证、告知、收集证据,处理案件程序简化。四是部分专项整治和日常巡查执法覆盖面达不到要求。五是存在着装随意、语言生冷、态度不佳的现象。六是执法监督机制不完善。

针对以上问题,市文旅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制订了整治方案,重点采取了以下四项措施:一是自查梳理清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认真自查,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并作出整改承诺。二是加强执法培训。组织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1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技能和综合素质。三是建立完善制度。制定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纠风仪表行为准则、投诉受理一次性告知制度,完善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责任制度等5个工作制度。四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廉政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和道德素质。

目前,市文旅局已完成整治问题5个,完成了整治工作任务的83%。下一步,将通过专题会议、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调研等方式,对易反弹的突出问题适时进行“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行政执法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