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4

本报评论员

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

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用40%以上的精力抓农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用一半以上的精力抓农业,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用80%以上的精力抓农业,形成抓农业的强大合力。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高度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认识农业农村工作,必须始终确保党在农业农村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不能动摇,党管农村的原则不能放松、力度不能削弱。

农业农村工作的本质是“三农”问题。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农业问题的核心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种植业结构调整,加快高质量发展。农民问题的核心是收入,让全市农民的收入每年有7%、8%,甚至更高的增长速度。如果农民连续几年增产不增收,或者增长幅度不大,生活水平改善不快,农村的其他问题也会凸显。农村问题的核心是有效治理。关键是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支部建强了,农业的问题、农民的问题都会得到有效解决。

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要着力解决好四个问题。第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农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第二是摆正位置,深入反思是不是把农业农村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第三是重视投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第四是强化组织引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农民组织起来,把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的事情办好。

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要建设一支宏大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农业农村工作是一篇大文章,不断有新情况、新问题发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分管农业的领导干部,要经常进行调查研究,不断加强农业农村政策和知识的学习,及时掌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切实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号角已经吹响,征程就在脚下。贯彻落实好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抢抓机遇、转变观念、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