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多措并举应对重污染天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运城晚报讯 11月4日,河津市对各相关部门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河津市于近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后,迅速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要求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应急响应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核心任务,每天调度,做到真排查、真落实、真到位。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工业企业应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向焦化、钢铁、化工、电力等相关企业派驻监管人员,24小时监督企业执行限停产措施。同时,开展每日零点夜查行动,分组对各乡镇进行拉网式检查,对落实减排措施不力、减排效果不好的企业,采取高限处罚、移送司法机关等措施,确保企业限停产措施落实到位。

河津市住建局通过微信群转发河津市政府关于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响应措施,对29处建筑工地发出通告,禁止土石方、喷涂作业,并在部分工地安装视频监控实时监督。同时,增加对未纳入视频监控范围工地的巡查频次,严格督促落实物料遮盖、洒水降尘、车辆冲洗等措施。

河津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全天不间断在209国道巡逻,对抛撒杂物、冒黑烟、排放不达标的货车采取禁行、扣押等措施。此外,道路洗扫车对209国道河津全段进行不间断清洗,有效遏制扬尘。  (韩国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