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深入开展农村市场过期食品整治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运城晚报讯 近期,平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解决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了农村市场过期食品等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清查、彻查农村过期食品为切入点,延伸至整治“三无”食品、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解决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打击假冒侵权等方面。执法人员重点对农村超市、商店、食品店、食品小作坊、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专项检查,详细了解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经销假冒劣质食品行为、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按照要求分类管制食品等。同时,查验在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产品标识及供货单位资质证明、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等,对现场制售及经销裸装、散装食品的经营者进行了重点指导,引导经营者设立临期食品专柜,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实施分类、促销、降价管理,减少过期食品。

截至目前,该局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56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76份,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案件15起,收缴过期食品31类,其中,预包装食品590余件、散装食品120余公斤和啤酒、饮料50余件。 (卫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