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日间治疗”惠及广大群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运城晚报讯 “以后生病住院再也不用担心小孙子没人照看了,‘日间治疗’真是方便了咱农民!”近日,刚走出永济市虞乡镇卫生院的杨女士感慨地说。

杨女士所说的“日间治疗”,是永济市医疗保障局实施的乡镇卫生院日间治疗按病种付费工程。该局在对各乡镇卫生院进行走访调研时发现,部分病种在完成日间治疗后,病情稳定、离家较近的患者无需占有固定床位。对这部分患者来说,要求其夜间住院一方面有些强人所难,另一方面增加了医疗费用。为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该局在永济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4家乡镇卫生院实施日间治疗按病种付费工程,将高血压Ⅱ级合并并发症等8种疾病纳入“日间治疗”。参保患者出院结算时,超过100元的部分,限额内费用由统筹基金按照85%的比例支付,超出限额的部分由医院承担。

“日间治疗”开展至今,永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出院295人次,医疗费用共计20.3万元,次均医疗费用较之前的1027.08元下降至688.13元,大大减轻了参保患者的医疗负担。 (卫明珠 武文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