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创建文明城,居民是最大受益者——盐湖区中银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志愿者在粉刷墙壁     崔萌 摄

“瞧这架势是要大干一场了!看,把你屋的外墙也刷得干干净净的。”“可不是,粉刷后,整个巷道都显得干净整齐了,心情也舒畅多了……”11月5日下午,盐湖区东城办中银街社区西北中巷居民徐翠平和邻居,在巷里看到一群志愿者正在仔细粉刷墙壁,徐翠平和邻居不由议论、赞赏起来。

这是盐湖区东城办中银街社区联合帮扶共建单位盐湖区医疗保障局、共驻共建单位运城市委办公室第二支部在职党员,在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镜头。

听到居民的夸赞,志愿者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他们干得更起劲了。只见他们挽起袖子,用铲子铲掉起皮的墙皮,然后在墙壁上一遍遍刷着涂料。

西北中巷是运城市城中村槐树凹的一条巷道,长约100多米,属于中银街社区服务范围。多年来,该巷道两侧墙壁已被小广告贴得密密麻麻,这些小广告有纸质的,还有直接印在墙上的,严重影响了社区环境。“老张家的儿子快结婚了,前两天刚刚请人将门前的小巷粉刷一遍。不刷不行啊,迎亲的人看了乱糟糟的,多碍眼!”许翠平说。对此,去年11月份上任的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建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性的一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在盐湖区医疗保障局、运城市委办公室第二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西北中巷主道被粉刷一新。

居民高秋花的墙壁是由瓷砖贴的,看到粉刷一新的巷道,她再三要求也将她的外墙刷成统一的黄色,“整条巷道统一起来,才好看”。

活动中,盐湖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陈国定也同大家一样身系围裙,拿着涂料滚轮一遍遍粉刷墙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才能赢得居民的称赞;只有身体力行,才能带动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才能影响居民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陈国定说。

“创建文明城市,咱居民是最大的受益者。”居民刘桂花骑着电动车进出巷道时,两次停下来与巷道居民一起夸赞道。   (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