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府东街社区教居民用爱的语言沟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专题讲座现场  樊亚楠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11月7日,盐湖区东城办府东街社区联合盐湖区妇联,举办了“爱的沟通语言”专题讲座,吸引了120余名居民听讲。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玉琴讲了什么是“爱的语言”:无论是说话的一方还是倾听的一方,学会用爱和善意去聆听彼此的需要,这是一种双方都能感受到善意的沟通方式。洞察对方隐藏在话语里的需要时,你的人际关系也会因此得到改善。李玉琴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语言暴力现象,围绕暴力的表现、沟通的矛盾、爱的沟通语言四要素等方面,用情景再现方式,让居民直观体会到爱的语言沟通的重要性,学会坦诚表达感受,专注倾听他人,如何提出请求能得到积极回应。现场听课的任女士说:“这场讲座让我明白夫妻间出现问题时,要心平气和去沟通,共同解决问题。”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将非暴力沟通介绍给更多家庭,让居民通过平和的沟通方式,用爱的语言打造幸福家庭。”社区主任曹红艳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