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东城派出所户籍员热心帮老人办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运城晚报讯 11月4日,和往日一样,盐湖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户籍员正忙碌地工作着。这时,排队等候办理户籍业务的队伍中,一位被搀扶的老人引起了户籍员的注意。户籍员急忙走到老人身边了解事由,原来年近百岁的老人为了缴新农合医保,前来补办身份证,此人系平陆户口,年龄过大不便返回原籍,且长期居住于东城辖区内。

由于老人瘫坐在轮椅上,无法直立,不好照相,3名户籍人员上下齐动员。有给老人拍照的、有用手机补光的、有给老人调整坐姿的,可是拍摄多次,还是一直无法通过。怎么办?户籍员打通了“身份证照相系统”技术人员的电话,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终于将老人照片拍摄成功,并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 (张杏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