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夜半灯火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5

10月29日晚,新绛县泽掌镇乔沟头村委会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新绛县林业局“三服务”科技下乡“花椒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会”正在这里举行。乔沟头村花椒种植户4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林业工程师吴晓荣首先拉开了话匣子,就花椒树的繁殖栽培、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采收和晾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对花椒树秋冬季管理进行重点讲述。村民不时地与专家互动,吴晓荣对村民提出的花椒管理中遇到问题、疑点,耐心进行了答疑解惑。技术人员为参会的村民发放了《花椒栽培管理技术》手册。

此次乔沟头村培训会是新绛县林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科技下乡系列活动第一场培训会,科技下乡服务队由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他们将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为村民送去急需的科技知识,提高广大椒农的管理技术水平。

不知不觉已到晚上10时,听讲的村民仍积极性高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林业局派专家给我们村进行花椒技术培训,很实用、很及时,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管理花椒的新技术、新知识。”乔沟头村委会主任张学义说。 (张秋明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