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安雅文在万荣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运行等情况时指出聚焦群众所思所盼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本报讯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深入万荣县,就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建设和运行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更加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一同调研。

今年以来,万荣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省、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作为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县共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14个、人大代表联络点58个。在万荣县万泉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万泉乡万泉村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安雅文深入了解站(点)建设和运行、接待群众等情况,并同县乡人大代表亲切交流,就征求、办理群众意见等进行探讨。

调研中,安雅文对万荣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重大意义的认识,让工作站(点)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群众与代表接触“零距离”,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让工作站(点)成为代表履职尽责的平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呼声,有效提升代表履职活动的能力;让工作站(点)成为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组织场所,要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提升代表的素质和综合能力,并经常性开展接待群众活动,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规范代表进站活动制度、接待处理流程等,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时掌握情况,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马逢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