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为确保重点提案落地见效,11月6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逐件了解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措施。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刘国义、张东婷及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果业发展中心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各重点提案第一提案人对办理落实情况发表意见;市政协各副主席对各自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意见。

张润喜指出,总体看,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进度快、质量高、效果好,充分说明了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视。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历史较长、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工作,是政协发挥协商作用的一种重要形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全国政协新出台的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意见的学习,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协委员要提升工作标杆,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做到既广开言路,又始终坚持把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立足点,以质量求发展;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从大局着眼、从小处入手,精心选题、充分论证,提出高质量提案。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商合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在落实上求突破。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为加快大运城建设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

陈竹琴表示,市政府将继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健全和落实政府与政协之间的联系制度和情况通报制度,确保政协民主监督能够取得实效;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充分吸纳调研成果,对委员们反映的事关全局、关心民生的重要意见,要组织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单位,跟踪督促落实,确保委员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