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关注“网文出海”,中国网络文学周新增“国际范”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0-23

作为互联网时代新兴的文学形态,网络文学在中国发展迅猛,也日益引起海外读者的注意。记者22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获悉,已经在杭州举办两届的“中国网络文学周”将在明年升格为“2020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扩大国际文化创作交流。

22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介绍说,2020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由中国作家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选址杭州市滨江区。它将引导中国网络文学健康发展,搭建国际网络文学高端平台,推进中国网络文学精品和优秀文化产品创作,扩大国际文化创作交流,用网络文学讲述中国故事,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据统计,目前国内网络文学用户达4.55亿,国内主要网络文学企业的驻站创作者达到1755万人,签约作者61万人,全国主要文学网站的存量作品达到2442万部。围绕网络平台,一条由阅读、出版、影视、游戏和动漫等环节组成的文化产品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

何弘分析说,中国网络文学已从幻想类、历史类占绝大多数,向现实题材拓展,为电影、电视、动漫、游戏提供了大量文学蓝本,逐渐形成了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它也已经通过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模式输出全球,成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表现中国力量的重要形式。

 浙江是中国网络文学的重镇,涌现了多位知名网络作家和众多知名网络文学作品。中国网络作家村和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也已经落户杭州。 (新华社10.2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