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中国女排》未映先热国产电影迎来“体育年”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0-21

导演陈可辛与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及“黄金一代”队员,近日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成为全场焦点。3个月后,由陈可辛执导、巩俐等主演的《中国女排》将抢滩春节档。随后,同样受全民关注的《李娜》《中国乒乓》等体育电影也将一一登场。

从乒乓外交到女排佳绩,从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奥运会,体育是新中国非凡历史的一部分,谱写了令人难忘的家国记忆。国庆前夕,郎平率中国女排夺冠,女排精神再次振奋国人。顺势放出的《中国女排》预告片以及巩俐酷似郎平的背影不断刷屏,让这部体育大片未映先热。

导演陈可辛坦言,中国女排的故事激动人心,拍这部戏“压力很大”。为了确保专业性,许多排球教练被请到现场为拍摄把关,陈可辛甚至让部分老女排和现役女排队员自己演自己,结果发现,“她们比我以往所拍电影的演员演得都真实”。

“它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还象征团结拼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所以我相信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票房,也非常有可能借此打开我们体育电影的新局面。”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说。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主旋律电影票房表现不俗,体育是绝佳题材,只要把故事讲好,应会得到市场的丰厚回报。 (新华社10.2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