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先锋战士赤子情怀——徐信安同志新作《奋斗之声》读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22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原中共运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徐信安同志出版了新作《奋斗之声》,读后令人感奋。

《奋斗之声》这本书,徐信安同志从2011年6月开始动笔,写了8年多,实属不易。从结构讲,分永济、新绛、河津、平陆、党校和退休6个部分,共24章。8年艰辛耕耘,跃然纸上,映入眼帘,读后我被深深感染。我曾看过许多回忆录,但绝大多数是以写自己为主,可徐信安同志却把人民群众写成了主角,把广大基层干部写成了主角,把班子集体写成了主角,他称自己只不过是一名冲锋在前的战士。

《奋斗之声》这本书,是靠事实说书的。全书始终坚持是一就是一,是二就是二;是成绩就是成绩,是失误就是失误;是经验就是经验,是教训就是教训;不加盐调醋,不粉饰美化,不争功诿过,确确实实是一本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回忆录。

徐信安有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坚持记日记。他所参加的大会、小会,他所参与的各项工作都有记录,而且几十年从未间断。他的日记不仅有存史、资政、查阅和启迪的作用,还有为他退休后能写出那么多内容翔实的回忆性文章提供重要的、不可替代的索引作用。

徐信安从一个农村娃到成为国家干部,先后在永济、新绛、河津、平陆和运城市委党校5个地方工作过。

“十里乡俗各不同”,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职务、不同的工作、不同的环境,对徐信安都是严峻的考验和锻炼。只有在高尚理想引领下信念才具有神奇的力量。徐信安同志属于那种理想和信念永不倒的人,属于那种在他面前无困难的人。

《奋斗之声》一书中,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全书充满着深深的感恩之情,通俗易懂告诉了我们一个朴实的道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