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手持假证欲蒙混 民警慧眼识原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露时间:2019-10-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 通讯员 费国强)一轿车在民警分流管制期间,冲进安全防护区域,驾驶员手持伪造驾驶证,原以为光线暗民警难以辨别,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民警一眼识破。

10月7日19时,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因事故在运风高速5km处岔道口实施分流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撞倒前方的反光锥形筒,冲进安全防护区域。民警立即摇动发光指挥棒,示意车辆停靠到安全位置,并让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驾驶员郑某很配合地出示了证件,并不断为自己“误闯防护区”的行为道歉。细心的民警发现其驾驶证字体粗糙,有伪造的嫌疑。民警进一步询问后得知,郑某从未报考过驾驶证,因偶然一次看到路边的办证小广告,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以260元的价格为自己办了个假的驾驶证。民警根据郑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在警综平台查询后,查证其确实处于无证状态。

目前,郑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7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