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小小健康包 藏有大学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20

“这个小药箱里包含的东西很多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有关,与中医所说的治未病联系紧密。”在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上,永济市中医医院院长任洁为参观者介绍该院的“家庭健康服务包”时说。

任洁(前排左一)在向参观者介绍“家庭健康服务包”  寻霄 摄

油壶、盐勺、药品分装盒……这些小巧的工具都被永济市中医医院收入“家庭健康服务包”中,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油壶,它刻度准确、设计简单,瓶身标注有食用油的最佳摄入量,方便使用者在做饭的过程中根据刻度用油,避免过量。

除了这些小工具外,这种“家庭健康服务包”中还有一整根艾条,两个小布袋,都是治未病的常见工具。艾条的使用途径多种多样。两个布袋,一个印着如何用艾叶、茴香等常见中药材缓解腰痛、腹痛等症状,一个注明如何将常见的食盐变成安全无副作用的治病药,用来消炎杀菌。

看到“大有乾坤”的“家庭健康服务包”,许多参观者询问如何领取?任洁说:“虽然健康包使用简单,但是为了避免误用,我们要对领取者进行小测试。如果认真听了我们的使用方法和中医知识介绍,很容易通过测试,就可以领取健康包了。” 

记者 寻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