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肝胃同治疗法、中医药古器物获市民“双好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20

▲图为陈斌在给患者义诊。 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9月19日,2019年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运城黄河中医肝胃病专科医院的展位前,多名市民正在排队等待就诊,该院副主任医师陈斌采用中医“望、闻、问、切”的手法为市民看诊。

运城黄河中医肝胃病专科医院的“河东肝胃同治疗法”是我市的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据了解,河东中医肝胃同治疗法在祖国传统医学的基础上加以延伸,主张在治疗中肝胆、脾胃生理功能相互依赖,病理方面相互影响,故治疗之时当两者兼顾,治肝不忘实脾,健脾还需调肝,治疗中施药因人而异,因体质而异。

另一边,中医药古器物展现场,5个展柜,40余件器物,一个铜人依次展出。不同材质的脉枕、药罐,不同时期的药碾,最早的火罐……数十种古老的中医药器物展示在玻璃柜中,每种器物都标注着展出单位、名称、简介,许多市民、中医爱好者纷纷前来观看。陈斌说:“这次我们带来了肝胃同治疗法和许多中医药古器物,是希望更多的人从这些器物上看到我国中医药事业的渊源和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