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绩”市光荣院6位老战士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我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看望老战士老英雄,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9月1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来到市光荣院,为六位老战士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老战士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杜磊 摄

这六位老战士都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同志。今年90岁的卫根臣老人,11岁参加了抗日游击队,亲历了“三打运城”以及延安瓦子街战役。86岁的冯昆仑老人参加了解放西北的六大战役,并在1951年赴朝鲜参加了开城保卫战和铁原阻击战。93岁的董振山老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二野五兵团18军的一名战士,参加了解放四川成都和西藏昌都等战役,还有王进喜、张保元等老英雄都可谓出生入死,功勋卓著。

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老人们统一换上了崭新的绿军装,头戴整齐划一的军帽,共同迎接这无上的荣光。常江雷紧紧握着老人的手,依次为他们戴上了光荣的纪念章。

“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董振山老人作为代表发言时,恰逢全市拉响9.18国耻日警报。伴随警笛长鸣,他回忆起烽火连天的战斗岁月感慨万千,反复叮嘱大家勿忘国耻,不忘初心。

常江雷表示,此次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老战士们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体现了总书记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及推进军人荣誉建设体系的紧迫性。此次颁发仪式就是要体现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庄重感,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的心上。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