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区红旗街封闭路段何时开通?预计10月下旬开通槐东路至学苑路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20

□记者 范楚乔

近期,市区红旗街多个路段正进行封闭施工,由于道路封闭路段较多、时间较长,不少市民致电晚报热线2233366,希望通过晚报向相关部门了解红旗街道路施工的进展情况。

9月17日至18日,记者前往红旗街进行走访,并采访了相关部门和单位,了解道路施工进展。

红旗街是中心城区南部横贯东西的一条交通要道,现正进行雨污分流施工改造和供热管网建设,分别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热力公司承担,部分路段为两项工程交叉施工。

自今年3月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始对红旗街地下排水管网分期分段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范围为红旗街圣惠路至学苑路段,全长约5.9公里。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红旗街地下管网老化,管线繁杂,而排水管道是自流系统,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设计坡度施工,需要供水、燃气、供热、光缆等多部门配合,施工难度较大。目前,红旗街圣惠路至解放路段主管道已铺设完成,现已完成工程总量60%。解放路至学苑路段管道铺设正在施工中,其中,解放路口至人民路口部分路面封闭,正在进行顶管作业;槐东路至学苑路段主路面全面封闭,正在开挖沟槽,预计10月下旬完成主体工程,同时该段道路开放通行。此外,红旗街解放路至槐东路段正在进行供热管道施工,相关工程完成后将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期约1个月。

据了解,为减少对居民的影响,避免道路重复开挖,红旗街供热管网也于4月开始建设。圣惠路至红旗街供热管网工程自城西热源厂起,经圣惠路至红旗街,终点为红旗街槐东路口。该工程去年已完成部分管网铺设,今年铺设红旗街西郊农贸市场至槐东路口3.8公里的管道。

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红旗街铁道口至解放路口部分路面封闭,对市民出行没有太大影响。市财政局门口至红旗街中银路口的半边机动车道封闭,红旗街中银路口至槐东路口的机动车道全面封闭。供热期临近,为确保供热如期运行,施工人员节假日不休,加班加点赶进度,预计10月中旬,除解放路至人民路路段外,红旗街供热管道将铺设完成。该负责人表示,老旧城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管道安装中经常与排水、供水、供电、天然气、国防光缆管线等发生冲突,需对部分管线进行移位、改造,再铺设热力管道。加上热力管道运行中压力等级高、温度高,对焊接、探伤、保温等各个工艺要求比较高,尤其是每道焊口必须经探伤合格后方可进行保温,施工节点、难点多,且全线贯通后须经打压合格,方可回填和路面恢复,所以工期较长。

此外,近日降雨较多,对工程施工影响较大,两项工程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将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由于红旗街雨污分流改造和供热管网建设两个项目分属两个部门管理,需要在同一工作面上交叉施工,施工进度相互受到了影响,且部分路段的管道需全部建成、保证施工质量之后,方可回填路面。因此,近段时间红旗街相关路段仍将封闭或部分封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