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大型人文纪录片《杏林晋彩》举行推介仪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9月18日上午,大型人文纪录片《杏林晋彩》举行推介仪式,山西省中医院宣传部部长、《杏林晋彩》项目负责人赵惠峰现场介绍了项目背景及纪录片架构。

据赵慧峰介绍,《杏林晋彩》制作目的是系统地展现山西中医的精髓,让民众了解山西中医,促进对现代中医发展的思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人与自然、个人机体、社会机体的和谐。

《杏林晋彩》将在客观记叙中医药学传统的前提下,用影像来融合同情的理解、展现融通的思考,通过历史的代入、故事的述说、中西医理论相异的比照、当下的现象,经纬交纵,形成主题式的纪录格局。

《杏林晋彩》将展示山西中医的方方面面,包括这一古老医学的体系和赖以生发的文化背景、地域特色,思考其作为一种医学体系的基本思维和实践方式等。

《杏林晋彩》预计拍摄6集,主题分别为《心传》《指尖》《争鸣》《归藏》《修合》《颐养》,将从华夏医脉的传承、妙手回春的中医指尖功夫、创新性的临床实用型传统疗法、我省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药人们惟遵仁德的精神、返璞归真潮流中中医养生观念的广阔前景六方面展示山西中医。

赵惠峰表示,此次推介不仅是要让运城市民更了解这部纪录片,还希望通过推介会为纪录片的拍摄和制作筹集资金及资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