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剪·不断——当代剪纸九人展”开展“河津剪纸”传承人杨毅参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剪·不断——当代剪纸九人展”,在山东烟台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幕。我市省级非遗项目“河津剪纸”传承人杨毅,作为运城唯一受邀的剪纸艺术家,携作品《黄河风情系列》参展。

此次参加展览的9位剪纸艺术家分别是王少丰、王继红、华月秀、曲青棠、李滔、张春颖、杨毅、杨兆群、段建珺,来自贵州、山东、陕西、河南、吉林、山西、江苏、内蒙古等地。他们中既有地域性的剪纸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也有高校教授和美术家。9位剪纸名家长期深入民间,寻找艺术本源,探求剪纸与时代的节点,让古老的民间文化在新时代竞放异彩。

杨毅,我市稷山人,山西省非遗项目“河津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他深入挖掘、研究河东民俗剪纸,走访河东大地剪纸老艺人,创作了200多个系列20000余件剪纸作品,参加过百余次国内外剪纸艺术大赛,获得各种金、银、铜奖100余项,多件作品被各级博物馆收藏。

“剪纸蕴含着中华民族最广泛、最有活力的精神与审美追求,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杨毅说,“通过与其他剪纸名家的切磋,不仅能促进各地域间剪纸文化的交流、传承与创新,而且能带来可供借鉴的艺术参照,在新时代实现剪纸语言的新突破。”

此次展览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中国民协展览委员会主办,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将持续至10月14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