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上我市作品《老鼠娶亲》喜摘全国金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9

运城晚报讯 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于9月12日至9月15日在湖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市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制作的石雕《老鼠娶亲》,荣获此次金奖。

《老鼠娶亲》是由山西黄河美术馆馆长高美娟提供创意,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瑞来制作完成。作品是二人在2020年农历鼠年来临之际,将山西的石材、山西的民俗,与《老鼠娶亲》的故事相结合,专门为此次博览会制作。

韩瑞来,生于1985年,绛县籍,中国青年玉石雕艺术家、省工艺美术大师、金钱石雕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他的石雕作品《伉俪情深》获得中宣部颁发的文化产业最高奖、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此次大会上,我市10家参展企业的作品均获奖项:新绛县绛艺苑砚社的《紫气东来砚》、新绛县潘全虎设计制作的《龟鱼蟠螭纹青铜方盘》荣获银奖;新绛县大唐云雕厂的漆器《荷纹茶台》、稷山县螺钿漆器研究中心的漆器《双联龙盘》、新绛县玉顺石雕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五狮同堂》、新绛县绛艺苑砚社的《海天旭日砚》、杨惠俊设计制作的《气冲斗牛缸》、王荣宝设计制作的《九凤朝阳》荣获铜奖;稷山县禹龙工艺美术厂的漆器《地桌-福星高照》、新绛县绛艺苑砚社的《双龙五福砚》、新绛县祥阳烙画有限公司的《关公“威震华夏”》荣获优秀奖。

(曹希望 胡亚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