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苏黎原时间:2019-09-13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9月1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周跃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理论学习更深入、理想信念更坚定、使命意识更强烈、人民立场更牢固、自我约束更严格,在全市主题教育中带好头、走在先、作表率。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教育警示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书记和各位副书记要带头讲党课;牵头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配合参与其余7项整治任务;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周跃武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抓实抓深抓出成效。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学深悟透、坚定信仰,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点,精准选择课题,改进方式方法,密切联系群众,用好调研成果,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抓好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切实找准问题的关键,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根本,整改认识要到位,整改措施要到位,整改成效要到位,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必须根据市委要求,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旗帜引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严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好的作风、坚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周跃武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全面协调推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市纪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机关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主动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检查,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强化宣传、警示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增强教育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