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后稷故里美如画

——稷山县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发展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陈小明 杨继红时间:2019-09-03

仲秋时节,登高远眺,放眼稷山,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县城道路畅通宽阔,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街头绿地郁郁葱葱,汾河湿地碧波荡漾,两大公园东西呼应,一山一水人文相融……

近年来,稷山县委、县政府本着以“初心”换“民心”的为民谋福祉思想,树立“城市建设就是经济建设,科学谋划彰显底蕴文化,优化环境提高民生幸福”的宗旨,从规划、建设与管理三方面着力,大思路谋划、大项目推进、大手笔建设,全力推进县城道路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一个功能齐全、生态宜居的稷山正在崛起。

目前,该县县城路网结构日渐优化,城市框架不断扩容。据统计,2017年以来,该县先后打通了一批断头路、卡脖路,完成了稷峰街、健康路、大佛北路、振兴路、兴稷大道等道路改造拓宽工程;通过道路面貌改造,大大提升了通行舒畅度。同时,完成城区内主路天然气管道铺设;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实现了天然气城区用户全辐射,燃气普及率达到97%。此外,新建公厕7座,达到了国家公厕配置要求。在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给予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努力让县城更加美丽宜居。

在上海经商的柴玉宝,每次回到稷山,都能感受到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因此他响应“凤还巢”计划,毅然返回家乡,投资500多万元开办鸿鑫首饰定制中心。他对商界朋友讲道:“我对稷山的未来充满信心!”近年来,像柴玉宝这样“凤还巢”的企业家、科研人员、大学生连年递增,他们首先心动的就是稷山城市发展的环境与美貌。

如今,绚丽多彩、如画似诗的县城夜色,每晚都吸引许多群众散步、观赏。市民南崇俊由衷地说:“我经常在河坝散步,与以前相比较,夜景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空气质量、环境、绿化都很美,在这里心情十分舒畅!”从北京回家探亲的裴跃龙说:“每年我都回稷山两三次,我觉得一次一个大变样,环境美、夜景美,这都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业绩,所以每次回家我都会拍摄好多照片,记录变化,留作纪念。”

为巩固城市建设成果,共建共享“天蓝、地绿、水清、街美、人文明”的现代化县城,稷山县城建部门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先后实施背街小巷硬化、亮化及下水道改造项目、城区人行道改造、无障碍改造设施建设等;实施城区绿化提质改造项目,包括游园建设、节点绿化、花箱设置、生态修复、行道树补植、林荫停车场建设等;实施群众体育活动场地建设等。同时,还加大了对占道出店经营整治、城区公共交通秩序整治、城市渣土执法、夜市管理和城区环卫保洁力度。清新宜居的城市环境让群众喜上眉梢,一个更加“清爽”的稷山“新城”呈现在人们面前。

青山碧水入画来,汾水河畔镶明珠。稷山,这座美丽的县城正崛起汾水河畔,亮相在青山绿水间,并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新中国70华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