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9运城盐湖韭菜绿色发展交流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董战轩时间:2019-08-19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韭花飘香助增收,科技创新促发展。8月17日,2019运城盐湖韭菜绿色发展交流会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山西省蔬菜产业管理站以及山东、湖南等地的农业专家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立足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实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绿色发展、提质增效、优质安全为目标,开展蔬菜设施改建新建和露地特色蔬菜开发工程,建立健全蔬菜生产监管及产品追溯系统,大力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重点推广科学平衡施肥技术、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专业化统防统治,加快推进蔬菜标准化生产水平,着力促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达115万亩,产量366万吨,分别占全省26%和25%,居全省之首。韭菜作为我市蔬菜的主要品种,种植面积达7.64万亩,覆盖11个县(市、区),产量达18.3万吨。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盐湖区大力发展城郊型农业,在韭菜发展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种植面积达2.5万亩。针对韭菜韭蛆难除这一难题,该区率先推广应用“日晒高温覆膜法”防治韭蛆新技术,借助阳光与地膜联合作用提高地温杀死韭蛆,实现绿色无公害生产。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到盐湖区王范乡“日晒高温覆膜法”防治韭蛆新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实地参观查看了经过日晒高温覆膜法防治韭蛆的韭菜长势情况,并围绕韭菜产业发展形势、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控、市场营销经验、采收贮存与加工等方面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交流会上,产业相关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就韭菜产业绿色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共同探索韭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路径,推动韭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