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孙 雄时间:2019-08-17

本报讯(记者 孙 雄)8月15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摘帽县问题整改暨国家抽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元斌主持会议。

会前,市扶贫办对照国家抽查反馈的五方面问题,结合巩固提升重点工作,梳理汇总了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清单形式分县反馈。会上,各县(市、区)对照反馈清单,逐项剖析问题原因、拿出整改措施、承诺完成时限,以现场答疑的形式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不时插话询问,共同研判探讨。

储祥好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保障2020年如期高质量“交总账”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等思想倾向,始终以军令如山的敬畏之心和攻城拔寨的奋斗姿态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责任、任务“三个清单”,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挂图作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有序、有力、有效推动落实,坚决防止问题整改“来回绕”“翻烧饼”。要把准时间节点,做到限时整改。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驻村帮扶和资金拨付等方面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紧盯时间表、任务书,一个一个问题改、一处一处短板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储祥好强调,实现脱贫是攻坚战,防止返贫是持久战,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亲力亲为、亲自上手;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把巩固提升脱贫成色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全身心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各成员单位对涉及本领域的问题,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力帮助各地解决实际困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全程跟踪问效。要严格奖惩制度,对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的予以大力推介表彰,对整改不到位、完不成任务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

崔元斌在主持时指出,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好,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任务;要把精神状态调整好,做到雷厉风行、立行立改;要把工作责任担起来,严格时间节点,严把整改质量,确保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普遍感到,通过这次会议,认识更高了,压力更大了,信心更强了。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2020年“交总账”的全局高度,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兑现诺言,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和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