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省市人大代表观摩“暑期蒲剧人才强化培训”展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强化培训,8月15日,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联合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开展的“校团合一暑期蒲剧人才强化培训”进行了成果展演。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受邀现场观摩,并肯定了培训成果。

当天,受训的学子们先后展示了新编排的节目《蒲剧风采》和《金猴闹春》。《蒲剧风采》集中展示了多个蒲剧基本功,通过功法展演体现了蒲剧的独特魅力。《金猴闹春》是专为学子们排练的猴戏,翻扑跌滚、闪挪腾移,学子们活灵活现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来自国家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武生演员晁凡指导学子们练习基本功和毯子功,并进行了示范展演。

戏好唱,功难练。为让学子们打下坚实的基本功,市文化艺术学校、市蒲剧青年实验团于7月1日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校团合一暑期蒲剧人才强化培训”序幕。除了市艺校的老师授课,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张四全、徐朝皝等省外戏曲名家前来,从唱念、身段、腿功、跳转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以功促戏。

看完学子们的表演,山西省人大代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曹来成表示,蒲剧的未来就在孩子们身上,他们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技,充分展示了一个多月的培训成果。这些成果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多的是靠他们自己的勤学苦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台下的苦练,就不会有台上的光彩,希望学子们抓住这大好时机,不负时光,把弘扬和传承蒲剧艺术的重任扛在肩头,砥砺前行。

“基本功的训练要从娃娃抓起,这次暑期集训对于小演员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晁凡说,“戏曲这个职业,讲究口传心授,孩子们现在属于初级阶段,需要老师指导着才能练,尤其是这种毯子功,一不注意的话,容易受伤,老师必须全程参与。”

晁凡告诉记者,京剧与蒲剧的武戏多有相似之处,学子们的基础虽然弱了点,但学习的劲头很足、进步很大,特别是有一位为了艺术献身的蒲剧大师景雪变的指导,相信他们会走得更远、唱得更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