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州木版年画精品欣赏》第一辑出版发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新绛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蔺永茂与其女王清菊、女婿杨书耘共同编著的《绛州木版年画精品欣赏》(第一辑“门神卷”)日前出版发行。

该书收录了52幅门神造型的木版年画,除了人们尽知的秦琼、敬德和钟馗,还有早期出现的神荼郁垒以及后期人们创造出来的加官进禄、张仙护子、五子夺魁、和合二仙等赋予美好愿望的造型。每幅年画都构图丰实、色彩鲜艳,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据介绍,《绛州木版年画精品欣赏》将按照年画内容分类整理编辑,共出版五卷。除已出版的门神卷外,还有侍女卷、神祇卷、吉祥如意卷和戏曲卷,全集收录精品木版年画15类300余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