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幼儿教育研修班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8月7日至10日,由盐湖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与正邦素质教育集团主办,运城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协会承办的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幼儿教育·教师研修班举行。30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学习,用优秀传统文化修身齐家、正己化人。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张王庚、朱康有、王宝寨、苗圣伟、高利华、张恒进、高伟等传统文化学者。四天时间里,他们分享了诸多理念,令参训者受益匪浅。

河北省望都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宝寨讲解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幼儿教育》,“要把传统文化,结合到现代教育中,也就是教育孩子们做人和做事,做人方正,做事圆满,二者不可颠倒,要先学做人,再学做事”。

山东临沂市委宣传部特聘讲师苗圣伟带来了《践行传统文化,构建幸福人生》讲座,“人不仅要有能力,还要有能量,一个人具备了很高的能量,哪怕能力有限,也会做成大事,所以我们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能量的人,进而去影响身边的孩子。”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朱康有从四个方面讲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思维的理论知识,一是天人合一、二是阴阳相生、三是知行合一、四是真善合一,四个“合一”告诉人们,“德成而智出,万物毕得”,一个德行好的人将会拥有世间的大智慧。

北京孝行天下讲师团副团长高利华的《美好的教育静悄悄》,让人们知道再卑微的人也有影响力,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做好一件事,以天地为师,把孩子交给大自然;以孩子为师,保护孩子纯真的心灵;以美为师,把孩子交给德音雅乐;以道为师,把孩子交给传统文化。

运城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协会副主席高伟的《夫妻和睦之道》,让人们懂得婚姻生活的不易,往后余生,要珍惜眼前人。

现场,盐湖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李艳丽说,“集中精准培训,让传统文化涵养幼儿教师,有助于教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争做一个有良知、有幸福力的人,来影响家庭及身边的亲人,让每一个家庭都和睦幸福。”她表示,一定要把所学所悟运用到教学工作中,用自己的言传身教、道德修养去影响孩子,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助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