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闻喜程秀梅个人艺术展在京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7月22日至28日,我市闻喜县民间艺术爱好者程秀梅在北京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个人艺术展,参展类型有叶雕、纸雕、蛋雕烫画及剪纸。

程秀梅,1963年出生于闻喜县石门乡后交村,自小受父亲影响,酷爱民间艺术。经过30多年的自学研究,她在剪纸、蛋雕烫画、叶雕、纸雕、木雕、石雕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艺术风格。其作品深受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喜爱,一些作品还被收藏家收藏。

据了解,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由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打造的专为艺术机构和艺术家提供展示、交流、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程秀梅在此参展的作品有叶雕作品《中国最具魅力的文坛巨人》《中国历代帝王图》各100件,主要以植物的叶子为原材料,经过泡制、蒸煮、漂洗、精雕、压干等十多道工序制作而成,成品薄如蝉翼,柔而不腐,自然古朴,每一件作品都独一无二。蛋雕烫画作品有《中国历代帝王图》《中国历代后妃图》等,以各种鸟类的蛋壳为原材料,采用雕刻、火烫等技术制作而成,人物栩栩如生,精湛神奇。纸雕作品主要是《金童贺岁》长卷,长10米、宽0.63米,由16组31个小童子组成,长卷效果集烫画、绣品、国画、油画、浮雕于一体,属高难度艺术,具有很高的欣赏与收藏价值。此外,展出的还有《鸳鸯戏水》《花开富贵》等立体剪纸作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