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市艺校获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最佳集体节目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邢智轩时间:2019-07-25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7月18日至21日,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我市文化艺术学校荣获最佳集体节目奖。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是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今年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分为个人项目展演和集体节目展演两个部分,有30家单位报送了近百个集体节目。经小梅花复审委员会认真审核,51个集体节目进入现场展演终审环节。其中,我市文化艺术学校参演的集体节目展演入选。入选集体节目展演的剧种有昆曲、京剧、越剧、藏戏、即墨老腔、桐乡花鼓戏、梁山花灯、莆仙戏、龙江剧等。

市艺校建校46年来,坚守戏曲特色,健全完善“传习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以传承、创新、发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蒲剧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委打好“教育强市牌”“历史文化牌”的决策部署,先后培养全国戏剧“梅花奖”4人、“小梅花”奖42人。市文化艺术学校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艺术专业一等奖,实现了我省中职项目近年来在全国技能大赛中一等奖成绩零的突破,戏曲教学挺进全国第一方阵。此次再获全国大奖,是市文化艺术学校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