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世锦赛卫冕冠军中国花游 集体自由组合预赛列第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7月18日,中国队选手在预赛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8日电(记者 卢羽晨 周欣 陆睿)上届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冠军中国队18日再次“怒海争锋”,虽然收获满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但仍以0.5667分的微弱劣势位居第二,俄罗斯队列第一。

《怒海争锋》算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唯一一套保留节目。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曾凭此节目获得历史突破的第一金。因为比赛规则改变,如今节目从4分半钟缩短为4分钟。“我们重新进行了动作编排,强度更大、难度更高。”国家队主教练汪洁透露。

这套新版《怒海争锋》,不仅开头设计了四个大托举动作,队员们完成的高度和难度都令人赞叹;同时,配合方式、队形变化也令人目不暇接。此外,三人和五人的表演动作如同穿越时光堆砌的海浪,迎战肆虐的暴雨狂风。最后一段十人动作的难度、速度和气势都到达最高潮,仿佛一艘战舰乘风破浪,一次次执行着使命。

“这是我们从开赛到现在的第六场比赛了,所以体能和技术动作的稳定性在这场里已经发挥得很好了。”汪洁说,在20日的决赛里中国队还有提高的空间。

“这套动作基本是原班人马,之前已经配合过一次了。”队员冯雨说,“这次相对来说大家之间配合更娴熟,所以教练的要求就是要更有冲击力,要专注于自己的动作。”

俄罗斯队在上届世锦赛并未参加该项目,本届世锦赛预赛在被扣一分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领跑。对于是否有信心卫冕,队员尹成昕表示,大家信心是有的,也会尽可能和努力,在这两天里,还需要再完善一下小细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