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夏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冯明理时间:2019-07-15

运城晚报讯 7月12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结果公告,全国共有51个地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我省沁源、翼城历山、静乐、夏县4个地区在列。

据了解,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将在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密切联系和指导下,更好地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气候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推动绿色发展等工作,以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全域旅游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夏县属暖温带气候区,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3.2℃,相对湿度66%,人居舒适环境优良;有国保单位9处,人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圣地”;林业覆盖率达51.03%,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丰富,年平均浓度达到1316个/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境内还有原始森林、优质温泉,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森林医院等康养场所的条件。

2019年夏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由省、市、县气象局推荐申报,对该县区域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指标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及服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后,报请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设立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严格审查、复核、综合评议和审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